GCompris

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
来自GHGWIKI

Template:Infobox Software

GCompris是一个教育软件包,针对2到10岁的孩子[1]。是GNU组成部分。由自由软件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维护。[2]

支持i18n,被翻译成50种语言,并且有由用户提供的语音,目前已有中文版本。为了宣传自由软件,Linux完整版本免费使用,但对于Microsoft Windows用户采用残废软件的形式发布,版本落后,功能缺失,需要一定费用来得到完整版本。

特性[编辑]

GCompris 有超过 100 种小游戏,例如:

  • 电脑探索:键盘,鼠标,各种鼠标手势
  • 数学:运算表记忆,枚举,镜像
  • 科学:运河水闸,水循环,潜艇,电模拟
  • 地理:地图上国家的位置
  • 游戏:国际象棋,记忆游戏,4子连珠,分投棋,数独
  • 阅读:阅读练习
  • 其他:时间的识别,名画拼图游戏,向量绘图,卡通画制作

可以调用Tux Paint

历史[编辑]

第一个版本在2000年,由法国软件工程师Bruno Coudoin开发。这之后,此软件在互联网上传播受到GNU通用公共许可证保护。Linux的教育软件中坚就是众人参与的动力。图像和游戏种类都有很大变化。

法语"J'ai compris"是此软件名的来源:意思是"I have understood-我理解了".[3]

参考[编辑]

  1. Why Free Software makes sense in education. Express Computer. 2003-10-06 [2007-07-25]. (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-08-08). 
  2. 存档副本. [2009-04-01]. (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-08-07). 
  3. Eric Foster-Johnson. Defeat the Windows Monopoly, Teach Your Kids Linux. ITworld.com. 2002-02-21 [2007-07-25]. (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-09-30). 

外部链接[编辑]

Template:KDE Template:GT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