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p:Searching

来自GHGWIKI
PD Note: When you edit this page, you agree to release your contribution under the CC0. See Public Domain Help Pages for more info.
PD

快速获取GHGWIKI上的信息的方式是直接查找。在任何页面上都有脚本错误:函数“renderIntMessage”不存在。框。

在搜索框中输入关键词或词组,之后按下“回车”键,或者点击放大镜图标、「搜索」按钮或「前往」按钮。如果某页面的标题和您输入的内容相同,或者这样的页面不存在但您使用的是「前往」按钮,您会被直接跳转至该标题的页面。{{#safesubst:invoke:Template translation|renderTranslatedTemplate|template=Template:Dubious|noshift=1}} 否则,搜索引擎将搜索所有(符合限制条件,见下文)的页面,并列出与您输入的关键字相匹配的条目,或者显示「没有找到任何结果」的提示。

工作原理[编辑]

  • 它搜索所有wiki上的页面,并存在一些限制。
  • 条目内容会以其原始(wiki文本)格式搜索到——也就是说,当您点击“脚本错误:函数“renderIntMessage”不存在。”时,它搜索出现在编辑框中的文本,而不是渲染的页面。这意味着它不会挑选来自嵌入的模板中的内容,但管道链接的目标将被搜索。
  • 搜索引擎具有全词匹配查找功能,间是用空格或其他标点符号分开的。所以如果您搜索的短语中包括“book”这个词,结果将不会包含仅含有“books”或者“booklet”的条目。并且如果您搜索的短语包含“inter”,结果将不会显示仅含有“international”的条目,但是将显示含有“inter-national”的条目。
  • 结果将只包括含有所有您输入的的文章。
  • 您可以搜索含有双引号的短语。一条短语将被视为整个词,因此搜索“ime Min”时,包含短语“Prime Minister”的文章将不会被找到 ,但是搜索“Prime Minister”时,包含相应短语的文章将被找到。

限制搜索条件[编辑]

如果您不输入内容而直接点击脚本错误:函数“renderIntMessage”不存在。按钮,将会跳转到"特殊:搜索"页面。该页面提供了额外的搜索选项(当然在搜索结果页面也会提供这些选项)。

您将看到一些很有用的限制条件:对名字空间的限定和选择。比如要限定只搜索User中的文章,您只需勾选该名字空间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