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Week

来自GHGWIKI

PyWeek是一个用Python语言开发游戏的竞赛,早期多利用Pygame作遊戲引擎,及後也有很多不同的參賽者使用Pyglet。这项竞赛开始于2005年6月,最近的第20次是在2015年8月。[1]所有游戏必须开放源代码和媒体文件,作者持有版权并以自由软件的协议发布。如果使用者使用第三方的資源來發佈遊戲,必須確定第三方的資源為公開的public domain協議發放。因为开放源代码的特殊性,被众多游戏媒体所忽视。

流程[编辑]

报名,参与的游戏条目有个人和团体两组,但参加者不限制其参与的项目数量。

规则包括,所有的参与作品必须支持Python,如PygamePyOpengl。 如果需要制作Windows用的可执行程序,推荐参与者用py2exeLinuxBSDMac OS用户可以从源代码直接运行。

參與者如果希望提供自己所設計及使用的遊戲,必須在開賽前一個月提交,當中必須要好的文件來表達其遊戲庫如何使用及運作。

参与项目确定之后,参与者开始投票选择本期的主题,主題為pyweek大會決定。

以00:00 UTC为起点,到下一周的00:00 UTC结束。

在这段时间内,参与者必须把所有的数据放出,(可釋放不同的版本。)及其最終版本,最終版本為評審版本。

然后参与者们开始评審本次提交的游戏。

在乐趣Fun,开发Production,创新Innovation 3个项目上评分,另外组织者统计投票人数Respondents。

如:Nelly's Rooftop Garden

Fun
4.4
Production
4.2
Innovation
4.6
Respondents
29

历史[编辑]

作品[编辑]

截止2009年8月竞赛之后,共有7部作品综合评分达到4分(四舍五入)以上[2],分别是Nelly's Rooftop Garden, Kite StoryDigby Marshmallow's Space Adventures!Which Way Is Up?Arctic Paint: GondolaHappy Insect GardenWound Up!

参考[编辑]

其他[编辑]

  • Pygame - Python游戏的引擎,使用SDL庫
  • Pyglet - Python遊戲的純Python跨平台引擎
  • PyDay - 类似的竞赛,不过要求一天完成
  • RubyGame - 基于Ruby语言的引擎
  • Ludum Dare - 48小时游戏竞赛

外部链接[编辑]